想一直喜欢你们到地老天荒。
 
 

络夕

#520 相遇五周年

#咖啡店店长×学生会会长

#4400+

 

#请勿上升

 

 

 

我们分分合合,最终还是被缠绕在一起,太阳东升西落,终归有夕阳落幕。也许天是注定,你是我必需要缠络在一起的夕阳。

 

 

 

雨。下得很大。

豆大的雨滴落在易烊千玺的头顶,流向鬓角,滑过精致的脸庞,再滴落到地上。

 

 

真是造孽啊。

易烊千玺心想。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又被当初全校投票选出的学生会会长给多耽误了一个多小时。

又好不容易处理完了事务能回家吃饭,结果他前脚刚走出校门,大雨后脚就打了他的脸。

 

还是啪啪啪不停地那种。

 

 

想起今天早上自己亲手把雨伞放在鞋柜上,易烊千玺就恨不得给当时的自己来几个巴掌。

终于下定决心,把两只手放在头顶,像个傻逼似的埋头冲回家。

 

却在不经意间瞟到学校街对面角落的一家咖啡店。

 

它的名字很吸引易烊千玺。

络夕。

 

 

抱着去避雨的良好心态,易烊千玺飞速朝那儿跑去。

伴随着清脆的风铃声,他推开了那家咖啡店的门。

 

放着很轻快的音乐,装修风格也很大气简单。

很对自己的胃口。

 

 

易烊千玺站在门口打量着咖啡店的布局,手还搭在门把上,身后的雨淅淅沥沥。

 

“您好,请问要来一杯咖啡吗?”

一处温润的声音从身旁传来。

 

易烊千玺一惊,手不自觉地松开了门把,走向了那个人。

那人坐着,用左手托着腮,微笑地看着门口的易烊千玺,一双含情的桃花眼里此刻像是被撒下了星子,在咖啡厅柔和的灯光下显得深邃而通透。

 

易烊千玺吓了一跳,被突如其来的声音。

 

“您好?哈喽?”那人见易烊千玺半天没反应,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啊?”

 

“噗——”似乎是被他呆愣的模样逗笑了,那人露出了一对虎牙,“要喝点什么吗?”

 

“哦。。哦!嗯,来杯奶茶吧。”易烊千玺回过神应道。

 

“这是咖啡店,没有奶茶的”那人笑得更开心了,眼睛眯成一条缝。


“啊,对不起。”易烊千玺感到有些抱歉。


“没事没事,你要是想喝,我可以给你做。”说着从桌边拿了个杯子。


“不不,那太麻烦了。”


“不麻烦,就你一个客人啊。”


“就我一个客人?”易烊千玺感到有些诧异,在回头确认的确只有自己一个人时,不禁觉得,真是造孽啊。


“都这么晚了,学生们都回家啦,你怎么这么晚才出来啊?”他摇晃着做好的奶茶。


“我啊,哼,不知道当初是谁,在学生会会长选举的时候把我的照片传到校网上,我就莫名其妙的当了学生会长。可不,每天都有这么多事儿。”

易烊千玺接过插好的吸管,满足的吸了一大口。




殊不知罪魁祸首正眯眼望着他。


“要来点蛋糕吗会长?”他说。


“不了。等会儿,会长?”刚想拒绝的易烊千玺感觉有些不对劲。


“对啊,你刚说你是学生会会长啊。”


“哦。”




之后,每天放学易烊千玺都会去。那家名叫“络夕”的咖啡店。


每次去的时候,都刚好只有他们两个人。


易烊千玺曾问过他没有叫别人帮忙吗?
他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有一天班上的物理课代表把易烊千玺叫去了走廊。


“有什么事教室里不能say??”易烊千玺深觉这哥们儿有病。



“你别嚷嚷,我有正经事问你!”

“班长,你昨天,是进了‘络夕’吗?”他把手搭在易烊千玺肩上,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



“啊?你说那个咖啡店?”易烊千玺。



“对啊,你难道不知道,那咖啡店只在六点半以后才开门,而且据我观察,在你走了以后,那个超帅的桃花眼店长就会出来关门停业了。”说罢无奈地耸了耸肩。


“你没事儿观察这个干嘛??”易烊千玺显然是没get到重点,“还有,你迷恋咖啡店店长这事儿,王老师知道吗?”


“干嘛要他知道啊!”突然跳脚的物理课代表,“等会儿重点不是这个吧??”



“哦是吗?你刚说啥了,六点半开门。嗯。哈??六点半才开门,你问过他?”易烊千玺的声音不禁高了几个分贝。



“那是当然了,那么帅的店长谁不想多看会儿,唉,可惜人家早就有意中人咯。”他意味深长地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转身走进了教室。








————只留下易烊千玺一个人停在原地。




六点半。是自己每天出校门的时间。

我走了以后。就停业了么。




易烊千玺以飞快的速度赶到了学生会,把当天的事议全托付给了副会长,就匆忙拿着书包离去。







————果然还没开门。



六点十分。易烊千玺站在“络夕”门外。




“王俊凯!”易烊千玺拍打着咖啡厅的门。


“你快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你给我说清楚!”


“我都知道了。我什么都知道了。”

他的声音忽然小了下去,手从门上滑落无力地垂在空中。



易烊千玺就这么等到了六点半。站在门外。





期间物理课代表给他捎了一串关东煮,“哟,班长,还在等呐!”


“你小子少给我贫嘴!”

易烊千玺本来心情就烦闷,被他一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一脚踹在他的小腿上。



日。被他躲开了。



“啧,班长我好心来关心你,你怎么还踢人呢。”


易烊千玺看着他那副矫情模样,差点就把关东煮糊他脸上了。



“滚。赶紧滚。”







易烊千玺终是没等到那人的出现。


之后两天周末,都不见“络夕”开门。

 

 

 


 

“哎,班长,出事儿了”

易烊千玺刚走进教室,物理课代表就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喊。



“走走走,回自己位子上去,大清早瞎嚷嚷啥,能出什么事儿?”



好不容易把物理课代表赶回他的座位,又得应付桌子上六盒贴着便签画着心的牛奶,易烊千玺深觉心so累。



“哎呀,就是,”物理课课代表又坐到了易烊千玺前面的位子上,随手拿起他桌子的牛奶就开始喝,“听说我们换班主任啦!”



好死不死。物理老师站在门口,只听见自家课代表无比激动的声音。



“刘志宏,很有活力嘛,下课来一下我办公室。”物理老师打开课本冲着课代表讲。


“别啊,源哥,我还想和班长好好聊聊呢。”


“聊什么聊,你们新班主任会找他聊的。”王源一脸淡定,准备开始上课。


“真换班主任啊??!!!”刘志宏提高分贝嚷道。


“闭嘴。”王源还没出口,易烊千玺先忍不住了。


“是!班长!”刘志宏立马埋下头,捂住自己的嘴。








“王老师,这节课,貌似是我的吧?”一处温润磁性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伴随着关节轻叩门的声音。


“诶?是吗,哦,不好意思啊。”王源收起课本就准备走,走到门口时,脚步一顿,“刘志宏下课记得来我办公室。”


“噗嗤——”,门口那人笑出了虎牙,桃花眼眯成了一条缝。




————易烊千玺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僵坐在位子上不能动弹。






“我叫王俊凯,”那人不知是什么时候站上了讲台,如沐春风,“是你们的英语老师兼班主任。”






易烊千玺的微笑僵住了,这分明。


分明。

分明就是那个帮自己在咖啡店做奶茶的王俊凯。



开玩笑叫自己会长的王俊凯。

还有。

三天没开门的王俊凯。








“你们班的班长和英语课代表分别是谁?”王俊凯翻开点名册问道。



“班长班长,叫你呢!”刘志宏低声叫着走神的易烊千玺。


“我。”易烊千玺站起身来,“班长和英语课代表,都是我。”





“我知道啊,”王俊凯说得理所当然,






————“我当然知道,我的易会长。”





眼眸里是那人微愣的模样,随即又笑开了,一如他们初见时那般。








话语似泉水般清亮,缭绕于心间的透明,澄澈的目光与夕阳缠络在一起,如同你我的命运。

>>>

“王源,这真的有用吗?”王俊凯满脸不信地站在咖啡店门口。


“当然有用了,你以为我是怎么追的刘志宏?”王源翻了个惊天大白眼。


“难道不是你在他宿舍楼下用蜡烛摆了他的名字??”王俊凯惊讶地回头,满脸“你别告诉我不是”的表情。

“那都是校网的江湖传言,你也信呐,好歹我为人师表,宿管阿姨还不得把我轰出学校啊。”

王源此刻只想往王俊凯身上泼一盆冰水并且将他从被校网玛丽苏支配的恐惧中拖出。


但下一秒,王源恨不得把盆子都扣到他的头上。


————“你也知道你为人师表,还追你的课代表。”





。。。。。。

你还押上韵了。

那你好棒棒哦,要不要源哥我给你鼓个掌啊。

啪啪啪啪。

啪你个头啊!!!



“你好意思港我咯,啷你现在做啥子嘛!”妈的,气得我重庆话都飚出来了。


“王源好好说话,事成之后一定请你吃饭!”


“好说好说”


“哎,你说我六点半开门不会太晚吗?”

 

“不晚不晚,之前你发图片的那个学生会会长评选就有够他受的了,六点半能出来不错了。”

 

“啊,这样啊。”

 

“到时候我叫二文在里面接应你一下,保准成功!”

 

“够义气!”

 

“记得请我们吃饭”

 

“OKOK”

 

也许夕阳的落幕代表着白日的结束,但你我好似缠络的藤蔓,任凭夕阳将我们点缀得炽热而明亮。




—END—

#520快乐

#之后的每一个五年,希望我们都还在








20 May 2017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