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直喜欢你们到地老天荒。
 
 

唏命 05章/日常

#京城五少

#讲述京城张家的故事

#请勿上升


#第一次看的小仙女请务必戳链接看人设和前文



唏命(人设+01章/初见)

唏命 02章/初识

唏命 03章/初露端倪

 唏命 04章/蓝颜祸水

 





“哎你们赌今天谁最后一个起?”

 

“你咋这么埋汰呢,帮弟弟刷个碗怎么了?”

 

“怎么跟你哥说话呢?”

 

“谁把榴莲扔厕所里的,啊?”

 

“昨晚的饭谁买的,肚子疼了一宿!!”

 

“今天轮到你擦地了啊,撒娇无效!”

 

 



01.

 

是周末。

 


第一个起床的大张伟左手牙杯右手牙刷肩上还搭着白毛巾地向院子里的洗手台走去——是军队里那种规规矩矩一整排的洗手台,五个人都不爱挤在洗手间里洗漱。

 

  许是动静太大,吵醒了房间在一楼的鹿晗。


  “哟,大老师,起这么早呢!”

 


“可不,上了年纪就睡不着了啊。”好似语重心长地说。

鹿晗被这半开玩笑的话逗笑了,拿着毛巾的手一抖一抖的,“那感情起床顺序还是按年龄大小的啊。”

 


“诶你别说,还真是。”

大张伟回忆了一下平常弟弟们的起床顺序,拧毛巾的手一顿,“你说今天是小五先起还是四儿?”

 


“这难说,昨儿我睡的时候他俩还开黑呢。”

鹿晗洗着牙杯冲大张伟无奈地笑了笑。

 


大张伟早已对四弟五弟不分昼夜的玩儿游戏行为习以为常,

“年轻就是好啊,打游戏也这么有活力。”

 


“嗬,大老师,您今儿个是怎么了,被什么刺激到了?我们也没把您当做夕阳红啊。”鹿晗把毛巾挂到院子里悬着的细铁丝上,迎面看到了楼梯上的张一山,“哟,三儿起了啊。”

 


大张伟闻声回头,“我说什么来着,我说什么来着!!”

 


张一山被大张伟这突如其来的激动状态吓到了,停在楼梯上不动,“这……大早上的,大老师又受什么刺激了?”

 


“啊,也许是对时光匆匆流逝的感慨。”

鹿晗扭头看了眼去门口拿报纸的大张伟,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

 



大张伟翻着报纸散步似的慢慢晃到两人面前,“咱仨打个赌吧!”

 


“什么赌?”刷着牙的张一山颇有兴趣地回头道。

 


“赌四儿和小五谁最后一个起!”

 


“这个赌……”鹿晗欲言又止。

 


  张一山立马漱了漱口,清清嗓子道,“大老师您上周不是赌过了吗,结果你买了一个星期的早饭。”

  


  “哦怪不得你一大早这么兴奋!”尔后又突然反应过来的张一山。

  


  “赌注是什么?”鹿晗打开冰箱,拿出一瓶可口可乐。

  


  “买下周的早饭!”大张伟有些愤愤地说。

  



  张一山用毛巾抹着脸,头也不抬,“我赌四儿最后。”

  


“你上周赌的可是小五啊。”大张伟拍了拍三弟的肩,“鹿老师您呢?”

 


“我也赌四儿。”鹿晗看了眼二楼两个紧闭着门的房间。

 


“嗬,那我不赌咱幺儿是不行了啊!”大张伟抬手,用力地拍了一下张一山的后背。

 


“我去,疼的啊大老师!”张一山倒吸一口凉气。

 


大张伟有些抱歉地顺了顺三弟的背,“不好意思啊三儿,太激动了。”

 



 

02.

 


“走吧,三儿。”鹿晗往楼梯走去。

“得嘞!”张一山挂好毛巾应道。

 


“等……等会儿,走哪儿去??”大张伟不明所以地看着两个弟弟。

 



“叫烊烊起床啊。”鹿晗故意把台阶踩得很响,理所当然地说。

 


大张伟愣了一下,随即冲上楼梯,“还带这么玩儿的,耍赖呢!”

 


“诶,那你跑什么啊!”鹿晗冲跑向四弟房间的大哥喊道。

 


张一山慢悠悠地走上楼梯,“没事儿,咱不急,四儿起床气可重了,没那么好叫醒的。”

 


“我就吓吓他,咱也得快点儿了,叫醒烊烊也费时间呢。”鹿晗说着推开了幺儿的房门。

 



张一山似笑非笑地拍了拍鹿晗的肩,“放心,我有杀手锏,”

尔后大声朝床上的人喊道,“大老师又闯祸啦,小五快醒醒,大老师和二哥打起来啦!”

 


“谁!谁打起来了?!!!!”一下子惊醒的易烊千玺。

 


“哈哈哈哈哈”笑到不能控制自己表情的鹿晗,“没……没事儿烊烊,哈哈哈哈,起床了,哈哈哈哈”

 



“二哥怎么了,被点穴了??”易烊千玺看着一旁笑成表情包的鹿晗,抬头问张一山。

 


“差不多吧,”张一山有些嫌弃地看了看鹿晗,标签那个上挂着的衣裤递给五弟,“赶紧换上,咱去你四哥房间看戏!”

 


听到“看戏”二字就两眼放光的易烊千玺掀开被子蹦下床就朝房门口奔去,“那还换什么衣服啊,赶紧的!”

 



 

“砰——”


“四儿你快起来吧,这可关乎你大哥未来一周的运势啊!”

“不!”

“大哥帮你请假,明儿不上课了!”

“不要啦,大老师你着什么急,我昨儿跟烊烊开黑,三点多才睡!”

“诶哟我的好四儿,你先起来,咱去小五房间转一圈,再回来睡行吧?”

“不!行!”

 



“哟,大老师。”

门口传来张一山的声音。

 


完了完了,又要买一周的早饭了。

大张伟绝望地闭上了双眼。




“哈哈哈,大老师你居然试图叫醒四哥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看到满地的枕头娃娃,“被打了吧。”

 


鹿晗揉了揉五弟的头毛,“好啦好啦,逗你玩儿呢,下周我和三儿买饭,您歇着吧。”

 


“不行不行,愿赌服输,我买就是我买。”

大张伟捡起地上的枕套,朝站在门口的人说。

 


“你……确定?”张一山笑了笑。

 


“……这可是你们说的啊,不可以反悔!”大张伟举起地上的蜡笔小新指着三人说。

 


“行行行,不反……”张一山话未说完,被某个声音打断了。

 



“张一山你丫的能出去说吗,还搁我这儿侃起大山来了?”

迎面就是一个抱枕,砸在张一山身上。

 


“啊抱歉四儿,我这就走,别气别气。”

张一山捡起枕头轻轻放在白敬亭床边,连声道着歉。

 




 

03.

 

“要死,光顾着调侃大老师,把我们小祖宗给忘了。”

张一山深感失败地摇着头。

 


“小祖宗今天算好了我跟你说,忍你那么久没开口。”

鹿晗想了想以前叫四弟起床的经历,有点劫后余生的感觉。

 


“诶不行,这个锅不能我一人背,这叫起床的主意可是你想的啊。”张一山死死地拽着鹿晗的胳膊不放。

 



“要不我们晚上吃火锅吧,保准四哥消气,并且附赠拥抱大礼包一份。”易烊千玺看着眼前争论的两人提议。

 


“诶我觉得烊烊这个主意特别好!”鹿晗附议。

 

“二哥你别想抢功,这是小五的主意!”张一山猜到了鹿晗的用意,连忙阻止

 


“那我去买食材。”鹿晗说着就往门外走,被张一山一把拉住。

 

“不行,我得跟你一块儿去!”

 


“你买调料去!”

“不,我就要买食材!”

“又想跟我抢功啊!”

“对!抢的就是你的功!”

 



看着院子里又争吵起来的两人,易烊千玺无奈地笑了笑,

“等会儿四哥说不定就冲下来了。”

 


“嗬,这两人有事儿没事儿惹小祖宗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得亏我们四儿没跟他俩打起来。”大张伟脑补了三个弟弟打成一团的场景就觉得背后发凉。

 


“其实除了刚起床的时候,四哥的脾气还是很好的啦。”易烊千玺在饮水机旁接了杯水。

 


“那是因为你是他弟弟,他宠着你呢,”大张伟接过易烊千玺递来的水,

“他跟我们耍起性子可是一点儿都不客气的,要不怎么能叫他‘小祖宗’呢。”

 



“那也是因为你们先调侃他啊。”

 


“小五你就别维护你四哥的形象了,他啊,就是唯恐天下不乱,跟你一个样儿。”大张伟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脑袋。

 



“我哪儿有这样?!!”易烊千玺扁扁嘴,揉着头抱怨道。

 


“没有?昨天谁又上巷口爬树帮小朋友摘风筝去了,下不了树还打电话让鹿儿来帮忙?是昨天把我们几个哥哥钓了一下午的鱼给放生了?是谁啊?”大张伟看着眼前低下头不敢看自己的幺弟,调笑道。

 


“啊……是我啦……”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自己的头。

 


“所以说啊,你们两个都是小祖宗,”

大张伟看了眼下楼梯的白敬亭,“但也总让我们感到很开心啊。”

 




04.

 

“大老师,不用最后加那么一句,我早听到了。”

白敬亭似笑非笑地拍了拍大张伟的肩。

 



“那个,四儿啊……”

 


“别解释,烊烊,都说什么了?”


“大老师说我们唯恐天下不乱!”

 



 

哦?那还真是……被你说中了啊。

 





#两个小祖宗(又名唯恐天下不乱组)

#不定期更新的日常

#迟到的新年祝福♡



18 Feb 2018
 
评论(18)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