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直喜欢你们到地老天荒。
 
 

吞噬(上)

#京城五少

#背叛

#请勿上升

 

病娇文安利 最后的挽歌(一)错位






我这辈子最遗憾的事,就是推我入地狱的人,也曾带我上天堂。





00.

 



“我们……”一双白皙纤细的手扯着一张已经发黄的纸,撕碎,“不再是兄弟了。”

 




01.

 

我叫易烊千玺。


曾经是个富家少爷。


但是我从小体弱多病,长辈们认为我无法继承家族事业,把熟睡的我丢在一个偏僻的弄堂口便一走了之。

 




我的人生这才迎来了天堂般的幸福。

 

 


但是在我十八岁生日那天,一切都变了。

 

打破了我所有的认知。

 




带我回家的大哥拒绝让我进门。

 

最疼爱我的二哥看我的眼神冷若冰霜。


曾经拼命保护我的三哥视我为空气。

 

与我关系最亲密的四哥告诉我,

 





————“我们演了整整十二年的戏啊。”




02.

 


“鹿晗张一山白敬亭都给我出来!!”大张伟站在四合院门口,冲客厅里的几个人喊着。


“嘛呀,大清早的!”张一山嘴里还叼着半根油条,抬起头含糊不清地应着。


“我去,这……您这遛个弯儿咋还带一孩子回来??”白敬亭左手三明治右手牛奶地往院子里走,“吃早饭了吗,喝杯热牛奶吧。”

 



大张伟拍了拍那孩子的肩示意他接过牛奶。

 




“谢谢。”

 

“你看看,”白敬亭啧啧地感叹道,“人儿多有礼貌,可比你强多了。


“你丫的别跟我侃大山,”大张伟拉着那个孩子往里面走,“厨房里还有早饭吗?”

 

“有,我给他做个炒饭吧。”白敬亭咬了口三明治,一把扯下挂在墙上的围裙。

 




“介绍一下,”大张伟拉着那孩子站在餐桌前,“易烊千玺,我们的老幺。”

 





“欢迎啊!”鹿晗嘴里还含着半个鸡蛋,热情地鼓着掌。

 


“小五别紧张啊,没事儿,有三哥罩着你!”张一山侧过身去摸了摸那人的头。



白敬亭从厨房里探出个脑袋,“别忘了我啊,我是你四哥!!”



“诶诶我还没介绍呢!”鹿晗急忙咽下剩下的半个鸡蛋,慌慌张张的,“我是二哥,我叫鹿晗。”

 

 



 

————“你们好,我是易烊千玺。”

 


 

今后,请多多关照。

 



 

03.

 


这便是我和他们的初遇了。

 


当时的我,天真的以为美好的生活就要开始了,我真真切切地相信着他们每一个人。



第一次见面时温馨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我看着他们四个人的笑容,第一次感觉到了家的存在。

从来没有想过,未来的某一天,这个家,也是由他们亲手摧毁的。

 

 



一点一点,剥夺了我所有的……所有关于他们美好的记忆。

 

 



04.

 

“四儿,你出来一下。”二哥站在我的房门口,叫走了给我补习功课的四哥。

 

“小五你先休息一会儿啊,四哥马上回来,”白敬亭放下了手中的课本,朝门口的鹿晗走去,“怎么了?”

 



关上了门。

 


半个小时过去了。

我好奇地打开门,想要知道二哥和四哥在谈论些什么。

 


却发现客厅里没有人,走廊上的灯也没有开。

 



他们去哪儿了?

出门了吗?

 



我在家里四处走着。

隐隐约约的,从走廊尽头的书房里传来了四哥的声音。

 



“你们真是疯了!”


四哥这么喊着。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种不太好的感觉,好像即将会发生些什么。

因为在我的印象里,四哥从不会这么和别人说话。

 



难道是和二哥吵架了吗?
我更加好奇了。

 


脚步一点点向书房靠近。

 

门紧关着。

 

 

我把耳朵轻轻贴在门上,书房里的声音有些清晰了。

 

 



“你确定你也是这么想的?张一山,你不是不计情谊的人。”

是二哥的声音。

 


 

“我确定我是这么想的。”三哥笃定的口气,好像还用力地拍了拍桌子。

 



“我绝对不会同意的。”


我怔了一下,四哥说话时的语气冰冷而果断。我能想象此时四哥的表情一定是我从未看到过的决绝。






“这件事情由不得你任性,四儿。”大张伟叹了口气,拍了拍白敬亭的背。

 


白敬亭转身走向门口,“什么都别说了,我是不会同意的。”

 

 




听到脚步声的易烊千玺顿时慌了,扶着墙摸黑逃回了房间。

 

 



05.

 


再次回到我房间里的四哥脸色还是和以前一样,语气也是。

 


我甚至怀疑刚才听到的一切是不是真的。

我是不是在做梦。

 




“小五,小五?”四哥伸出右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这么入迷?”


“啊,走神了,抱歉。”


“没事儿。”四哥笑着揉了揉我的头。

 




我完全没办法把这个温柔的四哥和刚才冷峻的四哥联系在一起。

 


 


06.




就像我没办法把明天的我和今天的我作比较一样。

 




 

-TBC-



#最近迷上了暗黑风





28 Jul 2017
 
评论(2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