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直喜欢你们到地老天荒。
 
 

你好,是京城五少吗?02

#五少集体魂穿

#京城五少

#2600+

#请勿上升

 

你好,是京城五少吗?01




 

01.

 

此时此刻,五少世界的五个人围坐在餐桌上,面面相觑。

 



“那个,鹿儿啊,”大张伟先开了口,“你说说你们那个世界呗。”

 

喝着可乐的鹿晗突然被cue,愣了片刻,“在我们那个世界里,您是个歌手,啊……也是个段子手来着。”

 

易·突然被戳笑点·烊千玺:“哈哈哈哈哈没错没错!”

 

“是吧是吧,这也能算个职业吧!”鹿晗像是找到了知音,颇有些激动地和易烊千玺击了个掌。

 



“诶诶,那我呢我呢?”张一山满脸期待地凑近鹿晗问着。

 

“你啊……”故意拖长音地卖着关子,“是个演员。”

 

“咦?!那我是个大明星咯!!”张一山对此十分满足,自豪地用肩膀撞了撞身旁的白敬亭,“你哥我是个演员诶!”

 



“那个……”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地打断了张一山自嗨的氛围,“四哥也是个演员。”

 

“哈!”手搭在白敬亭肩上的张一山被他突然的一声吓了一跳,立刻缩回了手。

 

“了不得了不得。”大张伟颇为自豪地鼓了鼓掌。

 



“大老师,其实吧,咱五个都是明星来着。”鹿晗把空的易拉罐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红吗?”张一山一脸好奇。

 

“红!”易烊千玺点点头。

 

“超红!”鹿晗拍了拍桌子。

 

大张伟扇了扇手里的纸扇,“那可真是不得了。”

 



 “诶四哥,”易烊千玺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你喜欢唱rap吗?”

 

“噗嗤——”剩下三人不约而同地笑出声。

 

“千玺啊,你这个问题呢……”张一山欲言又止。

 

“我只能这么说,四儿的rap,真的是……”大张伟在接受到白敬亭的眼神攻击后顿了一下,“一言难尽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鹿晗突然发出一阵爆笑,表情管理已经失去控制,“果然不管哪个世界的小白都是一样的啊哈哈哈哈哈!”

 

“那个世界的我……”白敬亭用手撑着脑袋,歪头看着坐在正对面的鹿晗,

 

 


————“也有一个拉普梦吗?”

 

 



02.

 

“我说,”大张伟合上纸扇,“啪”的一声拍在桌上,“你们这一天走一个的趋势,大哥我很是慌张啊。”

 

“您慌张个什么劲儿啊,说不定明天走的就是你了。”张一山撇撇嘴。

 



“那个,各位啊,”鹿晗拍拍桌子示意,“我在这个世界里需要做些什么?”

 

“啊,”白敬亭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你最近在休假呢,一个星期,昨天刚开始,没什么事儿的,你少出门就好了。”

 

“哇那么好的!”想到可以好好休息一会儿的鹿晗不禁开心了起来。

 


“那我现在是高二?”易烊千玺抬起右手问着白敬亭,“我明天要去学校上课吧?”

 

“现在是暑假啊千玺。”张一山答道。

 

“哇,那我们就不用担心会被发现了!”鹿晗激动地和千玺击了个掌。

 



“不是,你们不想想怎么回去吗?”白敬亭十分费解地看着眼前兴奋的两人。

 

“顺其自然啊。”异口同声。

 


“怎么那么乐观啊,”白敬亭扶额,“我现在好担心你们那个世界的二哥和小五啊。”

 




03.

 

“所以,我是个歌手?”

鹿晗一脸懵逼地拿着手机,里面还放着《零界点》的MV,旁边坐着同样一脸懵逼的高苏尧。

 


“我说老鹿,”高苏尧开玩笑似的地拍了拍鹿晗的头,“你可别睡傻了吧?”

 


“你刚说你叫……高苏尧,对吧?”鹿晗关了手机里的MV,一本正经道,“那你认识易烊千玺吗?”

 


“哈?”面前的人满脸“你可别是个傻子吧”的表情。

 


“我问你话呢,诶!傻啦?”鹿晗看着面前的人半天没个回应,拍了拍他的肩膀。

 


“认……认识啊。”

 


“真的啊?!那……我认识他吗?”

 


“应该认识吧。”高苏尧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手机,“你问这个干嘛?”

 


“那你知道怎么联系上他吗?”

 


“诺,这就是你说的易烊千玺了。”

高苏尧打开百度搜索后将手机放到鹿晗面前。

 


“哈?”鹿晗满脸不可思议地接过手机,“天呐,那我要怎么联系小五啊!!!”

 


“老鹿,讲真,你演技有进步,我看出来了,咱别演了行吗?”高苏尧看着鹿晗夸张的感叹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肩。

 


“演什么啊,我不是这个世界的鹿晗啊。”

 



 

————“什么??!!??”

 

 



04.

 

“大老师,不好意思打扰了了,我想要一下易烊千玺的微信,可以吗?”

 


“啊没事的鹿老师,不过,你要玺玺玺的微信干嘛啊??”

 


“啊,看了他的舞蹈,很想认识他呢。”

 


“哈哈哈哈我们易老师果然有魅力,你等着,我去找找。”

 


“好的谢谢大老师啦。”

 

 



 

“这样真的行得通吗?”鹿晗看着身旁用自己手机打字的人说。

 

“你就放心吧,”高苏尧三下五除二地加了易烊千玺的微信,“不过你加他微信有什么用啊?他能把你带回去?”

 

“因为,”鹿晗接过自己的手机,“我们都是一个世界的人啊。”

 

 



“啊??他也穿了??!!??”

 

 



05.

 

“咦呀呀呀呀不好了不好了!!!”易烊千玺举着自己的手机跑到客厅,冲沙发上的人喊道,“鹿哥加我微信了!!!”

 


“什么?!!”听到声音的王源从厨房里走出来,“那你同意了没?”

 


“当然同意了啊!”

 


“那……那他跟你说什么了?”

 


“他问我能不能视频!!”

 


“呀呀呀那……那就视频吧,没事儿我们会帮你圆过去的!”王俊凯安慰地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

 


“好吧!”

 

 




“鹿哥!”易烊千玺看到屏幕里那张熟悉的脸有些感慨。

 


“小五啊,”而另一边的鹿晗也是十分的激动啊,“我是二哥啊!”

 


“?!!!!!”易烊千玺被这一声亲切的呼唤吓了一跳,“你是……二哥?!!?”

 


“对啊,我也是刚穿过来啊。”

 



“什么情况千玺?”王俊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你们俩是一个世界的??”

 


“是的!”



“哇,感觉在做梦一样,哈哈哈平行世界!”王源冲手机里的鹿晗打了个招呼,“你好,我是这个世界的千玺的好兄弟王源啊!”

 


“啊,我知道你,昨天听千玺提起过。”鹿晗也回应般地挥了挥手。

 


“诶千玺是怎么说我们的?”王俊凯顿时来了兴趣,“是不是说了我很多坏话?!”

 


“哈哈哈没有啦。”鹿晗摆了摆手说道。

 


“一定有!”王源斩钉截铁,“前几天的夜宵白请了!!”

 


“哈哈哈哈哈……”

 

 



06.

 

夜晚。

鹿晗和易烊千玺并排坐在院子里的台阶上。

 

 



“唉,好久没这么悠闲地看着北京的夜空了。”鹿晗长叹一口气。

 


“很累吧?”易烊千玺扭头看着鹿晗。

 


“你不也是,学习和工作都要兼顾,很辛苦吧。”

 


“辛苦归辛苦,这都是自己选择的路啊。”

 


“你一小孩子思想觉悟倒是挺深啊。”鹿晗用手肘撞了撞身旁的易烊千玺,笑着说。

 


“也不是觉悟深,就是时间久了,习惯了。”

易烊千玺抬头望着北京月明星稀的夜空,淡淡的月光洒在他琥珀色的双眸里,显得深邃又令人捉摸不透。

 


鹿晗听着他说的话,心骤然地落了一拍,他好像突然想起了许多年前,那个在练习室训练地没日没夜的自己。他忽然很心疼眼前这个十六岁的少年,时间真的能改变很多事情,但好在,实现梦想的那股韧劲依然还在。

 

 

鹿晗把身子转向右边,抱了抱那个少年,在他耳畔轻轻地说着,“千玺啊,等回去以后,我还是你的鹿哥。”

 

 



鹿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千玺就会变成小五,鹿哥就会变成二哥,而他们,也终将成为彼此的依靠。

 




 

07.

 

易烊千玺真的很感谢这次神奇的穿越,他收获了一份弥足珍贵的情义。

 




-TBC-



#越写感慨越多

#我们幺儿真是令人心疼的孩子啊

 

#白rap的拉普梦不能放弃






25 Jul 2017
 
评论(39)
 
热度(2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