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直喜欢你们到地老天荒。
 
 

等你啊

#井白

@饮清欢 要的虐文

#玻璃渣

 

#请勿上升

 

 

生活中,你可能会跟成百上千个人相遇,或是相处,表面上迎来送往,一团和气,却从未有过契合感。无论多熟悉,都觉得只是生命中的过客,在心底里,从未接纳过他们。就是说,你的身边一直很热闹,但你始终很孤独。

 

 

井柏然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骤然变得凉了,“但你始终很孤独。”

自己的人缘在演艺圈不算是很好的,但也不差,该认识的人微信也都七七八八地加了个遍,但是,又有谁跟自己有过相见恨晚的契合感呢。

 

 

井柏然想了很久,以至于都要打开微信翻看联系人寻找答案,在手机解锁的那一刹那,他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一个人影,那人有着琥珀般通透的眼眸,眼尾的泪痣点缀地恰到好处,咧开嘴时露出的小虎牙将他衬托地更加可爱,恶作剧后得逞的笑容衬着他白皙的皮肤,活脱脱一只腹黑纯良的小白兔。

 

 

 

 

井柏然开始回忆他和小白兔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那是录制一档综艺的时候,他骑着摩托潇洒地追上前方的车,小白兔意识到自己的存在后摇下了车窗和自己打招呼,嘴角若隐若现的小酒窝让自己看得入了迷,手一松,又回到了车尾后。

 

 

可爱乖巧的小白兔。这是井柏然对他的第一印象。

当然在几分钟后就被打脸打得很爽。

 

 

看着小白兔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偷偷顺走导演组发给自己的小饼干,井柏然无奈地笑了笑,只当小白兔还在长身体应该照顾他。

 

 

 

于是这种照顾就慢慢变得理所当然,小白兔渴了马上去要水,小白兔饿了马上质问导演组什么时候放饭,小白兔累了就搂着他讲笑话,小白兔被欺负了……就自己再补一脚就看着他笑

笑的时候井柏然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眼神里多了点不可言说的情愫,直到录制综艺的最后一期。

 

 

在开始录制最后一期之前,自己有些不高兴地问小白兔节目结束以后会不会想自己,小白兔吸了口奶茶,吧唧吧唧地咬着嘴里的珍珠,大声说着,

“会想啊。”

 

尔后又和抢他奶茶喝的王同学打起来了。

 

 

 

那一瞬间井柏然的心好像是漏了一拍,有那么一种感情就这样出现在了自己的脑子里,喜欢,他喜欢这个小白兔。

 

 

大概是完了。

井柏然意识到自己有这个想法后愣了一下,随即又笑开了,颇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也许是栽在这儿了吧。

 

 

 

扭头看了眼小白兔在成功抢回奶茶后得意的小表情,井柏然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这么美好的一个人,我难道要亲手毁了他吗。

不能。

我不能做这样的事。

 

 

 

像是做了什么伟大的决定。

在那期节目的最后,自己一把搂过身旁的小白兔叫着他的名字,尽管看上去是和王同学开的玩笑,但其实是自己的小私心,希望最后自己的镜头,是和他在一起,开心地笑着。

 

 

 

 

就这样结束吧。

不要再联系了。

 

 

井柏然这样想着,手指在微信删除联系人的上方停留着,电话却突然响了起来。

 

 

“喂?”

 

“井宝你干嘛呢,我们大家伙儿都等着你呢,这火锅还吃不吃啦!!”

 

为什么。为什么要在我决定放弃你的时候再给我希望。

 

“吃吃吃,当然吃了,我这不正来着吗,你们先开始吧,别等我了。”

 

你让我。

 

“那怎么行呢,咱兄弟一个都不能少,齐了才能开饭呀”

 

怎么忍心。

 

“嘿你这小孩儿,好好好我马上来了啊。”

 

放手。

 

“等你啊。”

 

 

等我……吗。

 

 

 

 

 

小白啊,哥不想让你停下脚步等我啊,我只想在你身后,看着你肆无忌惮的笑着,这就是哥最大的荣幸了。

 

 

不想放弃你,也不想抓紧你。

 

 

哥能认识你,能有这么一段有始无终的暗恋,真的很开心。

 

 

是一厢情愿吧,所以就要承受有始无终的痛苦。

是你温暖了我,是你。

所以,就当做是对你的补偿。

 

 

希望你永远都不要知道这些事情,在自己的世界里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小王子。

 

 

 

哥喜欢你。

但哥愿意为了你,成为一个。

 

 

不喜欢白敬亭的井柏然。

 

 

 

 

-END-

 

 

 

 

 

 

 

井柏然这个大傻子。

白敬亭放下通话结束的手机心想。

 

 

真以为自己是影帝啊。眼睛里的爱都要溢出来了,嘴巴还冷冰冰的,当我是瞎子啊。

切。

 

 

 

白敬亭不记得是在哪儿看到过一句话,“你对一个人的喜欢是无法掩盖的。”

 

现在这句话很好的在井柏然身上验证了。

 

 

 

 

傻子。

大傻子。

 

真以为我看不出来啊。

 

 

 

我。

我也喜欢你啊。

 

 

但是。

那又能怎么样呢。

 

 

你放弃了。

我后退了。

 

 

结局都是一样的啊。

 

 

 

还不如。

干脆就不要知道。

无知也是一种幸福啊。

 

 

 

 

喂,井柏然。

 

你听到了吗。

我说,

“等你啊。”

 

 

我在等你啊。

等你有一天选择抓紧我。

等你有一天跟上我的脚步,选择和我一起沐浴在阳光下。

 

 

等我有一天,拥有足够的勇气,停下脚步去牵你的手。

 

 

 

不。

没有。

 

 

没有这一天。

我也不会让这一天出现的。

 

 

 

 

因为我喜欢你。

所以我不想毁了你。

 

 

 

希望你永远都不要知道这些事情,在自己的世界里做一个孤独但是幸福的守护者。

 

 

 

我喜欢你。

但我愿意为了你,成为一个

 

 

不喜欢井柏然的白敬亭。

 

 

 

 

 

-真•END-

 




27 Jun 2017
 
评论(6)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